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领导基层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3 17:00 信息来源:云南黄金 责任编辑: 点击量:1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云南黄金集团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看直播、自学、集中学等方式,在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报告、悟精神、践行动的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一线,让精神扎根基层。


11月2日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民带队来到云金集团滇金公司,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领会把握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调研宣讲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精神,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真正做到学思悟通,知信行合一。

调研宣讲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切实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抓紧抓实,一是时刻保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二是持续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围绕党建统领、服务党员和群众,破除形式主义,推动党建工作在基层落实,生效。

调研宣讲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企业文化的核心就是创新”这一主线,牢牢把握集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实现生产、技术、管理等多板块的融合创新,促进集团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把黄金产业园项目朝着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示范园区高标准建设。


11月3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其品带队来到云金集团扎村金矿,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标注了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谱写了新的篇章,擘画了新的蓝图,选出了新的班子,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调研宣讲从6个关键词延伸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要义。一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二是清楚认识当前党的中心任务;三是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四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五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六是为加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云南地矿力量。

这是一次面对面,心贴心的思想交流,是一次深入人心、激励奋进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扛起使命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