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云南黄金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7 信息来源:云南黄金 责任编辑: 点击量:1


11月14日,云南黄金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任新民应邀授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民主持学习。


任新民教授围绕《新时代 新目标 新征程 新使命一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主题讲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9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阐明了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将二十大精神融汇于心,贯穿于行。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集团上下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在集中交流研讨会上逐一进行交流发言,李忠民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键在学习、在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在实干。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达到了催人奋进的良好效果;通过认真学习领会,砥砺我们信仰更真、鼓舞我们信心更足、引领我们方向更明、激发我们力量更强,全面体现了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胜利、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学习效果体现在从严从实党性锤炼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实实在在工作成效上,做到全面对标“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继续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迈进;做到全面对标“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悟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做到全面对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担好产业引领之责、顺应绿色发展之势、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做到全面对标“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全面对标“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担当实干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返回列表